高溫熱療

高溫熱療 Hyperthermia

在歐洲、美國、台灣地區等地,高溫熱療這種醫學熱療方法愈來愈被廣泛應用於臨床治療各類腫瘤。iBioMed是全港絕無僅有提供高溫熱療服務的診療中心,兩款高端的全身熱療及局部熱療設備均直接由德國原裝進口,是一種安全、非入侵性而且幾乎沒有副作用的治療。

適合人士:

  • 腫瘤患者
  • 癌症康復者
  • 慢性病、免疫系統病患者
  • 炎症、痛症患者

全身熱療

當人體感染細菌或病毒時,會提升體溫以刺激及啟動自身的免疫系統,從而幫助對付病毒,體溫調節除了提高新陳代謝與體內微循環系統之外,對於啟動免疫反應亦極為重要。

全身高溫熱療機配以先進的現代科技,使用水濾性紅外線(wlRA)技術,其特點是具有高度滲透組織能力,可使熱能直達深層組織而不會傷害皮膚表面。通過這種方式,人體體溫可溫和、有效地提高至38.5-40 °C。以高溫刺激體內免疫機能,強化細胞修復力,增強免疫系統反應,更能夠輔助化療及電療發揮更好效果,甚至可舒緩化療及電療引致的不適。對於癌症康復者,更能減低癌症復發機會。

針對性治療——腫瘤:

持續提升腫瘤組織溫度,能破壞腫瘤的細胞壁,並能改變腫瘤的微環境,抑制其生長並能使其變得脆弱,若同時配合化療將有助藥物更容易殺掉腫瘤細胞, 協助提高化療的治療效果。除此之外,由於腫瘤旁的微環境大部分是缺氧的,而化療或電療均需氧氣來使其發揮最大的功效,透過高溫熱療可增強血管的攜氧能力,能夠更有效縮細腫瘤。

局部熱療

局部熱療的效能等同於使到體內某個指定範圍維持高溫,透過兩個非侵入性電極來提升腫瘤區域的溫度。電極產生的非輻射性電磁波會令體內水分子振動,並加熱該部位的組織至溫度高於40℃,而且並不會傷害旁邊的健康組織。

當腫瘤細胞遇到熱力時會變得敏感,對熱激蛋白(Heat Shock Protein)呈現反應。這些蛋白物質到達(腫瘤的)細胞膜就會呼喚免疫系統的「殺手細胞」來攻擊腫瘤,達到治療效果。

利用局部熱療機產生的熱力,能有效地加速腫瘤的血液循環和氧合作用,導致化療藥物更廣泛地分佈同時更容易被腫瘤細胞吸收。由於熱力已令腫瘤組織變得更加敏感,因此放射性治療的效果也會更顯著。

延伸資料:

“In the presence of higher temperatures, the organism accelerates its biochemical processes and boosts the immune response. Very gently. In harmony with nature.

Tumor cells are sensitive when it comes to heat. They respond with heat shock proteins, i.e. protein substances that call on the immune system’s killer cells to attack the tumor as soon as they reach the cell membrane.

The immune system appears to have a memory that retains the appearance of the tumor. Current hypotheses presume that this immune cell memory helps to prevent new metastases……

Hyperthermia as an amplifier for chemotherapy and radiation therapy. The induced heat significantly stimulates the blood circulation and oxygenation of the tumor.”

參考網站:
https://www.celsius42.de

Copyright © iBioMed All rights reserved.
立即查詢
立即查詢